沿 

農田灌溉關係民生甚重、農地甚廣,我國為以稻米生產為主要作物的最成功國家之一,經過長期的發展,不僅現有之營運組織頗具規模,現有之灌溉工程設施亦頗為完善。為了有效調配運用灌溉水資源,設有17個農田水利會,除調配用水外並負責維護其轄內之灌溉設施,以維持農田灌溉用水之供應及排除多餘之水量。目前農田水利會重要設施包括導水路、幹線、支線、分線、中小給水路、隧道及排水路,攔水壩、水門、渡槽、渠首工、水橋、跌水工、暗渠及量水設備等,分由各地農田水利會管理營運中。依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第三十九條規定:「農田水利會為促進互助合作共同發展,設立農田水利會聯合機構(簡稱為農田水利會聯合會)」。

農田水利會,以秉承政府推行農田水利事業為宗旨是為公法人,其中央主管機關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。農田水利會職員之職務等級分一等、二等及三等,考試及格人員任用後逐年依考績晉級。職務分為工程、灌溉管理及一般行政人員。

農田水利會職員之任用,應以公開公平方式行之,由農田水利會聯合會視農田水利會實際用人需求,統一辦理。「農田水利會人事管理規則」主要規範農田水利會各級職員之任用、待遇及管理等事項,水利會職員之薪給,分本薪、年功薪及加給(職務加給、技術或專業加給),均以月計之。

農田水利會,採不定期招考,民國92年及97年各舉辦過一次,只要18歲以上、高中職畢業、男性役畢皆可報考,新進職員的起薪比照普考合格,錄取後起薪約3萬6千元(本俸、職務加給、技術或專業加給),因農田水利會是公法人,考取後一切福利與保障皆比照公務人員(婚喪喜慶、生育補助、子女教育、週休二日)。

水利會考試以分會報名、分會錄取進用(即每1農田水利會為報名及錄取單位),考生在報名時可自由選擇自己屬意的上班地點,可謂是真正的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的工作。考試類科可分為,工程人員、灌溉管理人員(灌溉管理組、電機組)、一般行政人員(電腦組、行政組、會計組、地政組、地政測量組、觀光組)等9類考試。

由於薪資福利條件優渥,幾乎每次水利會招考都會吸引很多考生報考。錄取人數雖然也有備取名額,但只要兩年內有人員退休,缺額就可由備取遞補。

水利會應考資格門檻低,且採不定期招考,所以幾乎不會有考生全心全力準備相關考試,並不須擔心有實力的重考生問題,所有考生的起跑點皆是相同,爾後當水利會再度發布招考訊息時,不妨加把勁衝刺一下,往水利會前進吧!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
arrow
arrow

    農田水利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